“渐行渐远,拒绝发问.”

© 着色月壤
Powered by LOFTER

【饨苓】拂袖间

智障短篇,忘忧舍真好我吹死.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他随口提过的事情,成了真的。

无论是坐落在好地方的房子,还是身边的人,都成了真的。

小馄饨虽然是个懒骨头,但实在闲了,也乐于去玉泉镇上走走,赤足踩在青石板地面上感受一些凉意,静静心。偶尔踱到些不认识的地儿,就会停下来住段日子,把一花一木都和自己守着的那块清静地儿比较,最后自然是后者大获全胜,这时小馄饨就会很想那片风水福地,匆匆的赶回去,在那座亭子里坐上小会儿,和饨魂插科打诨些有的没的,直到夜幕降临,随意的仄歪身子睡过去,一夜无梦。

遇见龟苓膏是个偶然,也是必然。在耀之洲普遍喜红的审美里一袭黑衣本就夺人眼球,更何况,他着实是吸引了他。他牵着那女孩时微侧的身子,黑发本是搭在肩上的,因此滑下来些许,落在女孩眼前,被力气十足的扯了扯,换来顿训斥——虽然最后成了宠溺的哄骗,但也足够小馄饨笑出声了。龟苓膏听到他笑声,回过头面色不善的瞪他,小馄饨生的就是那脾气,不怒反笑,眯了一双好看的眼,对人抬抬下巴,在龟苓膏微怔的神色里笑着离去。

再遇到时小馄饨还是那个小馄饨,龟苓膏可就没这么风光了,浑身是伤昏迷不醒,血不要命似的洒了一地,即使在那袭黑衣上干结也可以看出些暗色。也亏他能跌跌撞撞到我这地方来。小馄饨这么想着,想唤饨魂来把人搬回去,怎料的那小家伙不见了。“唉,麻烦。”他说着蹲下身去抄人腿弯和腰杆,入手时意外的轻,像是无所归依的什么弃物。小馄饨被这个想法恶心到了,便把龟苓膏往怀里抱的紧了紧,足尖一点,向着平日栖身处去。二人的衣裳都不是太紧的那类,风带起袖子飘舞,桃花艳艳,大方的馈赠了他们满袖的芬芳。

后来龟苓膏和他住在同一个屋檐下,知道小馄饨为他亲自跑了几次山,还亲自守着个药盏煨药的时候表情像是裂了条缝的冰,完全不敢相信给他熬了这么不短日子药的,是那个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如果不是兴致大发不会自己动手的小馄饨。彼时被他不敢相信的对象正坐在忘忧舍门前的青石上逗着饨魂,眼睛微眯,像在玉泉镇熙熙攘攘街头初遇时的模样。他五指白皙,托着那只小小的饨魂又揉又掐的,倒是有点儿赏心悦目的意味。但那神情总让他想起些什么来。

他说,我虽然过的无忧无虑,却总是缺个陪我的人。

他说,这儿以后会建起一座房子来,冬暖夏凉,满溢梅香。

他说,为了报答我的救命之恩,你总该做点什么不是?

他说,留下来,陪着我吧。

龟苓膏没有答应,小馄饨也不强留。那日月色如清辉,照进小馄饨的眼里,又落到地上去,不细看,却像是他在无声的哭泣。龟苓膏就这样安静的立在那儿看他抱着饨魂缩在亭子角落,有那么一瞬间,他觉得小馄饨变得很小,身上的白衣也融进了飘渺月色里,天亮就会消失,再无音讯。

隔日,小馄饨给他留了些关心的话,和庐山云雾、西湖醋鱼暂伴一段路途,再次下山游离去了,龟苓膏站在空空的桃源里,一时竟不知从何去也,最终还是原路返回,却在路过一棵桃树时心里一震。

庐山云雾说,她从未见过小馄饨对谁这么上心过。

只是因为萍水相逢的话,似乎太牵强了。

西湖醋鱼眨着一双水光流转的眼,虽然口已能言,还是伸手在石上写下这一行字。

——也许是一见钟情吧。

风起,花落了龟苓膏满身。那个本欲离去的黑衣人,终究是回来了。桃树也给予他满袖芬芳,清香悠长。

“龟苓膏?”

小馄饨坐在床沿,身边是一冒着蒸汽的瓷壶,手里托着一白玉瓷盏,茶已去了大半,他把那茶盏往龟苓膏身边递递。“这个很香。”想了想,又道:“醋鱼告诉我的,往茶里加些桃花碎会提味,忘忧舍只有你没喝过了。”

他拂袖间,尽是桃花的香。

龟苓膏垂下眼睑,接过那茶盏,嘴唇触到半稳的瓷面时明显顿了顿,还是喝下去了。“好喝。”他睁开眼,小馄饨的脸近在咫尺,稍长的白发与他略乱的黑丝纠缠。“有花。”小馄饨这么没头没脑的说一句,伸手取下他发尾的花瓣,道:“今年的花开的比去年好看很多。”

最终,龟苓膏还是存了一丝不该有的怯懦,没有捅破那一层窗户纸。

因为眼下,他们还是可以靠的如此之近,甚至借着春寒的名义牵住手,或者隔着一只白玉的茶盏品茶,像是尝到对方唇齿间的味道。

龟苓膏淡淡的嗯了一声,只听小馄饨说道:“你也很好看。”

颊侧的黑发被人温柔的挽到耳后,小馄饨将茶盏摔进茶盘里,直接亲了上去,桃花的味道一直没有散,此刻因为两人脸颊上的热气更加蒸腾。“冒昧了。”小馄饨撑在他上方,眼里却一点歉意也没有,龟苓膏皱起眉头训他态度轻浮,却对于刚才接近胡闹的亲吻只字不提。

想来也是喜欢的吧。

小馄饨听着他训人,难得的心情不错,把自己往他身边一撂,说春光正好咱们睡个午觉吧,借机又把自己往他身边蹭过去,嗅到对方袖间的桃香,竟是真有些昏昏沉沉,拦腰把人抱住了扣住后脑勺,感受着手下发丝的柔软光滑,不自觉的扯出一个笑容来。

红尘拂袖间,与君初相见。

评论 ( 8 )
热度 ( 148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